從三萬人的大公司物流部到業務部

這中間有許多事情和心態必須自己去克服和突破

廣結善緣

從專業知識到熟悉流程到系統操作(oracle ERP)

還有組織內部溝通和外部門溝通,和在越南及柬埔寨的生管、船務溝通

每天的電話來回讓我的英文口說越來越流利,也越來越會吵架

在這個部門和職位,讓我學會了如何保護自己和追根究底的能力並加以還擊,還有最重要的時間掌控的能力

高薪伴隨著高壓和高工時,代價是身體健康

忘不了有天凌晨連吐了兩次,後來知道是胃食道逆流,從此變的非常注重吃飯時間的準點度。

但也成功讓自己賺到旅費跑到西班牙去自助和買了人生第一張股票

一方面,透過這個工作也體會到自己已不是當年剛出社會的小菜鳥

覺得工作是一切

生活裡若只有工作,跟機器有何兩樣?

於是辭職了。

在推甄國內台、政、交日間班研究失敗後,我學到的是更真實的了解自己擅常的和不擅常的,優點和缺點,了解自己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。

給自己難過一個小時的時間,立馬打好履歷開始找工作

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希望,也不要氣餒,在堅定的心情下還是找到了工作

有信心堅定自己的價值,你就真的會找到你要的工作。

在前三個月發揮所長後,也在三個月考核後順利爭取加薪NTD5000 (當時的想法是若你不給我當初承諾的,我就走,我這麼優秀的人才不怕在外面找不到工作)

結果真的加了,只能說當我在第二份懦弱性格時期的工作提離職時,我賜予了自己的一個能力叫"勇氣"

此處不留人,必有留人處。

故現在在我當初設定讀完研究所的公司類型,做著自己最擅常的職位

這確確實實是我最想要的工作

學著介於客人、工廠做BD(business development)和PM甚至是R&D還有政府標案

這一切都是我始料未及的

很多事你要自己去規劃去設定目標去做,就會有成果,不管是有達成或失敗,至少你做了

過程會有些反對和唱反調的人,不要理他

只要你的老闆相信你就好

你知道你在對公司有利的事就好

這就夠了

work smart ,讓自己掌控自己能掌控的部份,做好該做的準備

其餘交由老天爺決定

這就夠了  放下你過多的得失心

才能做好生意,

hey! I'm on my way to be a business woma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